中國時報【陳俊雄╱新北報林園住宅修繕補助導】

颱風過後菜價翻倍漲,不僅葉菜類創下天價,讓不少婆婆媽媽買不下手,連紅蘿蔔、絲瓜、小黃瓜也貴得嚇人,菜市場開業的攤商稀稀落落,買菜的婆婆媽媽也寥寥無幾,甚至連連鎖超商販售的涼麵,也因不敵漲勢將配角的小黃瓜悄悄換成了榨菜以節省成本。

這波的菜價翻漲讓婆婆媽媽們很有感,花椰菜一顆要價超過60元、3顆番茄80元,原本3把50元的空心菜,現在不僅變成1把50元,而且體型也大縮水;一向被認為是菜王的高麗菜,半顆要價就將近百元,嚇退不少民眾。

走訪各地的菜市場,可以發現販售水果的攤商,要比販售蔬菜的攤商還要多,攤商無奈表示,菜貴、品相又不好,與其進貨卻銷不出去,還不如少賣一些減少損成功鎮民間小額借款失。

至於絲瓜、苦瓜價格,也創下每斤超過百元的天價,小吃店裡小菜也看不見醃小黃瓜、燙青菜也吃不到空心菜,由於蔬菜漲勢驚人,除了便利超商販售的涼麵,悄悄地將涼麵固定配菜的小黃瓜更換為榨菜,熱炒店中的三杯料理也看不見九層塔。

由於菜價仍不見回跌,菜市場也出現蔬菜遠比肉類還貴的奇特現象,本周又將有颱風來襲的消息,恐溪湖證件借錢菜價回跌不易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海馬變胖轉強颱 迴力鏢襲西海岸東部及北海岸短暫雨 西部多為多雲到晴中央災後不理 台東人:要瘋了颱風打亂花序 秋天櫻花盛開換季鼻子不安分 小心鼻過敏 39F7E370E0466DD2
arrow
arrow

    gryertjt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